扎瓦赫里“亮相”美独立日 称西方战败日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7月4日,“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又一次以录像的形式公开亮相。这一天是美国的独立日,而几天前,英国刚刚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扎瓦赫里此时露面其用意不言而喻。

  美国国际恐怖活动调研中心(SITE)说,在一盘长达1小时35分钟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身穿白衣,谈论从伊拉克到沙特阿拉伯、从巴勒斯坦到埃及的广泛话题。不过,他并未在录像中提及英国近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说,西方国家的战败日即将来临,敌人正在垂死挣扎。他还痛斥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敌的行为,要求法塔赫的成员能够“回归””。此外,他还再次呼吁支持在伊拉克的“伊斯兰运动”,为“圣战”而团结。

  扎瓦赫里的这盘录像还包括其他一些录像和电视新闻画面,如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制造武器的画面。

  SITE说,其他几个伊斯兰网站3日出现一闪一闪的红色旗帜标志,按照以往的情况,这样情况出现几天内,“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或者其他最高级头目就会发布新信息或者录像。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指扎瓦赫里这段视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