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类人机器人谁更像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3:17 CCTV《第一时间》

  4号,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类人”机器人大赛。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英国的中学生。他们要比一比,如 何让自己操控的机器人更像真正的人。

  这里就是第一届类人机器人大赛的现场。眼前的这些参赛机器人不仅不像以往一样“身手敏捷”,有些甚至连走路都 摇摇晃晃的。不是机器人性能不好,而是因为操控他们的都是些“新手”。参赛者来自英国16所中学。他们需要亲自为机器 人设定程序,让机器人做出各种规定动作。最后,他们还要为自己的机器人打扮一新,拉到舞池里一决高下。的确,能有机会 “驾驭”一个真正的机器人,这已经让许多孩子都兴奋不已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能让孩子动脑筋“开发”出机器人的 潜能,了解机器人的运作原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学到了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