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勒令红色清真寺副教主无条件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3: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6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对“红色清真寺”的包围已经进入第三天。在清真寺教主阿卜杜勒·阿齐兹4日落网后,他的兄弟、副教主阿卜杜勒·拉希德·加齐仍带领一批武装分子在清真寺中负隅顽抗。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巴安全部队3日与“红色清真寺”下属宗教学校的激进学生发生激烈枪战,造成十余人丧生。次日凌晨,安全部队包围了清真寺;巴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勒令武装学生在当天上午缴械投降。男扮女装出逃的教主阿齐兹4日被抓获,此外还有至少1100人投降。

  5日晚到6日凌晨,清真寺周边有枪声响起。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也无法确定是哪一方先开枪。巴基斯坦政府称,由于清真寺内尚有一些妇女和儿童,安全部队不会采取大规模的进攻行动。

  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透露,士兵们正试图在清真寺和相邻女子学校的围墙上炸开大孔,以动摇那些拒不投降者的决心,在不发生流血冲突的情况下迫使其投降。

  信息部副部长塔立克·阿齐姆表示,向当局投降的部分人员告诉官员们,加齐与20名女“人质”躲进了一个地下室,并拥有“大量自动武器”。巴官员也证实,这些死硬分子装备有手榴弹、炸药和自制燃烧弹。

  阿齐姆强调,不会再进行任何谈判,这些人必须“无条件投降”;但只要清真寺内还有妇女和儿童,安全部队就不会进入。

  在过去半年当中,“红色清真寺”教士强行推行伊斯兰法,挑战政府权威,发动所谓“反恶习行动”。教主阿齐兹在被捕后呼吁仍然在清真寺内的人员投降。(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