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澄清广告事件称无意招收对华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联调局自6月30日于三份华人报章刊登征求“中国国家安全部”情报的广告,引来广泛关注。旧金山联调局发言人Joseph Schadler7月5日回复该报,重申联调局重视和华人小区的和谐,有关广告并非要求任何人进行间谍行为。发言人亦表示事件已呈上联调局总部跟进,将于日内发表声明,希望澄清有关疑问。

  旧金山联调局发言人Joseph Schadler5日向《星岛日报》表示,这次的广告风波已向联调局总部回报,将于日内或9日发表声明,澄清有关华人小区对该广告的疑问。发言人表示,该声明将清楚列明该则广告的目的,“该声明会说明究竟我们想带出什么讯息,或许亦会带来有关询问,我们再看看往后事情怎样发展。”发言人表示,这则广告是接触华裔小区的外展工作之一,并无意要求华人向联调局提供中国间谍情报。

  该发言人说,“联调局和华人小区关系良好,我们不会做出任何损害这友好关系的事情。我们只是尝试(于广告)表达一些讯息,看看是否反应如何,不过看来却引来一些关注。”

  发言人亦证实,广告内容原稿由中文编写,排除英文翻译中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编译错误。发言人曾向该报表示,如果广告部分词意有偏差而引起误会,如有必要,会抽掉敏感词句。

  响应为何联邦局挑选正调查华裔市参事赵悦明涉嫌贪污案的这时刻,刊登该则敏感广告,发言人答道,“并无单一个别事件触发这次宣传广告计划,希望有关声明有助清除华人小区误解。”

  中领馆日前表示关注此事件,但尚未就事件正式响应。 (蔡家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