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调查士兵枪杀被俘伊拉克武装分子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7月6日电 美国海军正在调查海军陆战队队员2004年11月在费卢杰战斗中枪杀5至10名被俘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传闻。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现任和前任海军陆战队军官称,刑事调查的对象主要是第1海军陆战队团第3营K连的数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该部队驻扎在彭德尔顿营地。这支部队的其他数名队员已被控于2005年在哈迪塞镇杀害24名伊拉克平民。

  在费卢杰战斗中受伤的前海军下士维米尔在申请加入特工处时接受了测谎实验。当被问及他是否参于过非法杀害事件时,维米尔讲述了枪杀被俘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事件。海军刑事调查局随后展开调查。美联社未能联系到24岁的维米尔,但他的姐姐费利西亚称,他正试图忘记过去。她说:“他不喜欢谈论这件事,他对成为海军陆战队员感到很自豪,但他想忘记这一切,向前看。”海军刑事调查局已证实,它正在调查“有关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004年秋季在费卢杰战斗中有犯罪行为的传闻,这些传闻很可信。”

  军事作家赫尔姆斯本周在线发布了一篇报道,称他去年为写作一本有关费卢杰战斗的书见到了维米尔。维米尔告诉他,海军陆战队枪杀了被关押在一所废弃房屋里的数名

伊拉克武装分子,这些伊拉克武装分子是在2004年11月10日的战斗中被俘获的。海军陆战队员请示总部如何处理这些战俘,总部回答说:“他们还活着吗?”赫尔姆斯称,带队的海军陆战队员认为这一指示是命令枪杀这些战俘,海军陆战队员就枪杀了这些战俘。洛杉矶Loyola法学院教授战争法的戈拉兹尔称,除非战俘在逃跑,否则枪杀不构成立刻威胁的战俘是一项战争罪行。他说:“一旦被抓获,战俘们就受战争法的保护,不管他们之前从事了何种暴行。他们只有在遭到合法审判后才能被枪决。”

  在特工处将这一事件通报给军方后,海军刑事调查局的调查人员已联络了赫尔姆斯。费利西亚称,正在肯塔基州学习心理学的维米尔还没有获得特工处的工作。辩护律师、参加过费卢杰战斗的前海军陆战队上尉奥尼称,如果政府决定就这一事件提出起诉,那么定罪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奥尼称:“我曾在费卢杰,它几乎被全部摧毁了,房子要么已被拆了要么要重建了,传闻中的受害者的尸体也不见,你没有任何物证。检察官只能依赖目击者证词来验证维米尔的说法。由于大多数涉及这一事件的海军陆战队员目前大都已退役,这将是很困难的。”

  维米尔的姐组,她的弟弟将此事告诉赫尔姆斯是因为他想让国内民众了解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面临的艰难条件。她说:“他的目的是让人们知道在那里的情况。”

  美国海军陆战队2004年曾对费卢杰发动两次攻势。在武装分子在费卢杰杀害四名美国承包商后,海军陆战队对费卢杰发动了第一次攻势,攻势于四月份中止。海军陆战队于当年的十一月向费卢杰市的武装分子据点再次发动攻击,战斗进行得非常激烈,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武装分子在战斗中都伤亡惨重。(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