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农相虚报费用9000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七日电 (记者 朱沿华)今天,日本各大主流的报道称,日本现任农相赤城德彦在过去的十年间将私宅谎称事务所,并借此虚报办公费用九千万日元。这是安倍内阁继前农相松冈利胜自杀身亡、前防相久间章生“祸从口出”之后爆出的又一大丑闻。

  据此间媒体报道,引发争议的是位于茨城县筑西市由赤城德彦父母居住的一所民宅。在过去的十年里,赤城称这所宅院为自己的事务所,并据此向相关部门上报了水、电、取暖费、房租及人工费等事务所办公经费累计九千万日元。但帮助其参加选举的政治团体“赤城德彦后援会”却证实,此处宅院从来没有作为赤城的事务所使用过,其秘书或其他工作人员也从来没在那里常驻办公过。住在附近的居民则证明,除了选举期间这所宅院中会有一些人出入之外,这所宅子常年只有赤城父母居住。

  赤城德彦今年六月一日接替同样因谎报事务所费用事发而悬梁自尽的松冈利胜出任日本农林水产相。年仅四十八岁、第一次进入内阁的赤城此前被安倍政权寄予厚望,望其能使深受丑闻困扰的日本现内阁面貌一新。也有媒体称,赤城获安倍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被认为在金钱方面较为“干净”。但,赤城上任不过三十七天就将安倍首相的这一美好愿望击碎。

  去年十二月,原行政改革相佐田玄一郎因被揭发将子虚乌有的事务所经费七千八百万日元列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而被迫辞职。今年五月,原农相松冈利胜也因谎报事务所费用事发而在任上悬梁自尽。如今,赤城德彦也以类似丑闻而面临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