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称45名医生曾计划袭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7:00 新华网
英媒体称45名医生曾计划袭击美国
  7月2日,在英国北部格拉斯哥的一所医院内,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可疑车辆。6月30日,一辆燃烧着的切诺基吉普车在急速行驶中撞向位于英国北部的格拉斯哥机场大楼前厅。警方下令所有航班停飞。新华社/路透

  英国警方已逮捕8名与伦敦和格拉斯哥恐怖袭击阴谋有关的嫌疑人,他们全都在医疗系统工作。无独有偶,英国法庭7日庭审一起利用互联网宣传恐怖主义的案件,涉案人员曾在网上叫嚣,他们的网络拥有45名医生,将对美国发动袭击。

  在伦敦东南部的伍尔维奇法庭受审的是被称为“网络恐怖分子”的塔里克·达乌尔、尤尼斯·苏利与瓦西姆·莫卧儿。三人都拥有高学历,学习生物化学或法律。法庭认定他们利用互联网传播恐怖主义。

  对三人的审理工作此前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但在伦敦和格拉斯哥恐怖袭击阴谋曝光之后,英国媒体注意到,这三人提到了利用医疗系统工作为掩护发动袭击,与伦敦和格拉斯哥恐怖袭击阴谋嫌疑人的做法类似。

  警方通过搜查发现,苏利创建了一个网站,上面有一些关于发动恐怖袭击的讨论,其中一段话说道:“我们是45名医生,我们决定在美国发动圣战。”发言者随后提出了袭击一处军事基地的计划。

  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追查“基地”组织是否招募医生等医疗行业人员,利用他们的身份作掩护发动袭击。而这三名“网络恐怖分子”被认为同“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有密切联系。(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