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疑犯欲从澳大利亚远程引爆伦敦汽车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英国恐怖袭击案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案情进一步明了,不断有惊人消息爆出。英国警方的最新调查显示,嫌犯为了逃避追捕,对恐怖袭击事先进行了精心策划,他们计划利用远程遥控的方式引爆伦敦市中心的汽车炸弹,而远程遥控的手机指令竟然是计划从远隔万里的澳大利亚发出。

  目前和伦敦市中心两起未遂汽车炸弹袭击及格拉斯哥机场袭击案有关的8名嫌犯仍被警方拘押,警方对他们进行了大规模的审讯。从罪犯口中不断获得有关案情的惊人消息。英国警方透露,在审讯过程中警方获知恐怖嫌犯计划在澳大利亚利用手机引爆伦敦市中心一家夜总会外的汽车炸弹。报道称,“嫌犯最初计划通过遥控的方式引爆汽车炸弹,通过呼叫车内的手机的方式。探员们相信从澳大利亚引爆虎-虎夜总会外的汽车炸弹的阴谋旨在展示全球恐怖主义的破坏力,在民众内心造成巨大恐慌,但是这个阴谋没有得逞。”

  在未遂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调查发现恐怖分子计划使用移动电话作为遥控引爆炸弹的工具。警方表示,由于技术失误造成移动电话失灵,最终未能按照恐怖分子设想地那样引爆汽车炸弹。英国警方负责该案件的警官托尼-鲁耶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伦敦“虎虎夜总会”和另一个准备发动袭击的地点,数名恐怖疑犯曾试图通过移动电话来引爆汽车炸弹。但幸运的是,但由于技术原因都未能打通,这也使得两枚汽车炸弹没有按照恐怖分子们事先设想地那样发生爆炸。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案情的进一步明了,在案发当时甚至有恐怖嫌犯从远在万里之外的

澳大利亚拨打手机,欲引爆汽车炸弹,幸运的是嫌犯的阴谋因技术原因未能得逞。

  发生在英国的恐怖袭击经过精心策划,涉及多个国家,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在袭击按发生后,英国苏格兰场根据掌握到的证据当机立断,派遣一名高级反恐调查员赶赴澳大利亚。这名高级调查员在澳大利亚机场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当场逮捕。据悉,被捕者是一名医生,名叫穆罕默德-哈尼夫,他是在布里斯班机场试图登机前往巴基斯坦时被捕的。穆罕默德-哈尼夫今年27岁,是一名印度人,但他截至去年为止一直在

利物浦一家医院工作。有消息说,最新掌握的证据显示,哈尼夫医生至少与一名充当汽车炸弹的嫌疑人有过电话联系。

  截至目前,驾驶燃烧的切诺基吉普车袭击格拉斯哥机场航站楼的两名男子之一——

伊拉克医生阿卜杜拉已经被英国法庭正式起诉,他面临着合谋制造爆炸的指控。阿卜杜拉也是第一名被指控的恐怖嫌犯。阿卜杜拉2003年曾在伦敦居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返回巴格达完成其学业。在巴格达学习期间,阿卜杜拉被“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招募,经过秘密训练后,扎卡维派遣他再次回到英国充当“沉睡袭击者”。阿卜杜拉2006年8月来到英国,在亚历山大医院工作期间,他由于上班期间浏览极端分子的网站而接受调查。预计针对阿卜杜拉的庭审将持续数月,如果阿卜杜拉被定罪的话,他很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