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官员称红色清真寺藏有高价值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消息,巴基斯坦宗教事务部长哈克8日透露,被政府部队包围的红色清真寺中,藏有8名巴国与其它国家通缉的8名“高价值恐怖分子”,而另外1名重要恐怖分子此前已被巴安全部队击毙。

  哈克称,被认为比基地分子与塔利班武装更危险、更具破坏性的9名恐怖分子藏身于清真寺中,而在本次冲突发生的第2天,其中1名恐怖分子就被安全部队打死。这名恐怖分子是2005年暗杀总理阿齐兹未遂案的策划者。

  哈克还透露,目前,是这些武装分子控制着清真寺,而不再是激进伊斯兰学生副领袖阿卜杜勒•拉希德•加齐。此前,加齐曾表示他宁愿被打死也不会投降。哈克说,武装分子已经把加齐和清真寺内的儿童当作人质。

  7日,巴总统穆沙拉夫首次就事件接受媒体采访,他明确表示将以强攻等强硬手段解决事件。他说“激进分子如果不投降就只有死路一条”,措辞严厉如同最后通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