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俄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保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8日,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呼吁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的努力中保持合作。

  据报道,美国和法国、英国已经草拟了一份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的草案,要求科索沃的阿族人和塞族人在四个月内就科索沃地位问题达成协议。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科索沃将在国际监督下走向独立,最终完全独立。而作为塞尔维亚的传统盟友,俄罗斯暗示将对安理会的决议投反对票,因为俄担心安理会支持一个省从一个主权国家独立出来的做法将会开一个危险的先例。

  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在与去年从塞尔维亚独立出来的黑山共和国政府官员会谈后表示,“为了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俄罗斯能够与美国合作。”他还说,布什总统已经清楚地表明,科索沃的独立将会是这一进程的最终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