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批援朝重油14日将运抵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韩联社消息,根据六方会谈《2.13共同文件》,韩国将向朝鲜提供5万吨重油援助。韩国官员透露,装载其中首批重油的“第9韩昌”号(音)将于14日运抵朝鲜咸镜北道先锋港。

  蔚山地方海洋水产厅等相关部门9日证实,SK能源已被指定为5万吨重油的供货企业,釜山海运的6750吨级油轮“第9韩昌”号将承担首批重油的运输任务。

  据悉,“第9韩昌”号的装船工作将在12日中午12点以前结束。该船启航前,将在码头举行简单的欢送仪式。

  离港后“第9韩昌”号将延东海岸航行,航行时间预计为38小时。如果海况良好,该船将于14日凌晨抵达先锋。卸船大约需要48小时,如果一切顺利,“第9韩昌”号可于16日或17日返航。

  韩朝此前达成的协议规定,援朝重油运送油轮应在第一艘油轮出发后20天内全部离港。根据这项协议,只要海况允许,截至8月1日最后一艘油轮将驶离韩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