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土耳其不要越境清剿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4: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9日称,美国对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区的活动表示关切,但希望土耳其不要为围剿这些武装分子而出兵伊拉克。

  一段时间以来,土耳其屡次警告说,必要时将采取越境军事行动,打击伊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对此,斯诺强调,尊重伊拉克的领土主权非常重要。在斯诺发表这一讲话的当天,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对记者说,土耳其已在伊土两国边界附近集结了14万军队,希望土耳其从边境地区撤军,通过对话解决双方存在的问题。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翌年被土政府取缔。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土安全部队的冲突已造成3万余人死亡。
伊拉克
战争爆发前,土耳其多次出兵围剿伊拉克北部边界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但伊战爆发后,尚未采取过大规模越境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