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准备与朝鲜签署和平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开始全面研究能从根本上改变朝鲜半岛安全秩序的重大问题,其中包括年底举行朝韩首脑会谈和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等。

  青瓦台发言人千皓宣9日表示,青瓦台安全政策室正在研究发展朝韩关系的各种方法,而且通过多种渠道接受意见。他是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就是否内部考虑举行朝韩首脑会谈的提问做出上述回答的。

  韩国安全政策室有关人士表示,以朝鲜顺利落实起步措施和去功能化程序为前提正在考虑各种可能性,其中包括举行朝韩首脑会谈和四方首脑会谈、宣布朝鲜战争结束、签订朝韩和平协定等。其间,青瓦台以条件未成熟为由对朝韩首脑会谈持消极态度,而随着澳门汇业银行问题得到解决,青瓦台暗示改变立场。当天青瓦台方面做出上述发言,被认为是其立场有相当进展。

  另据报道,韩国前总理李海瓒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举行朝韩首脑会谈问题说:“如果没有意想不到的障碍,有望在年内举行。(青瓦台)已开始准备议题。”据悉,在今年5月由安全政策室举办的非正式讨论会上,有人提出在8月15日光复节由韩国建议发表朝鲜战争《停战宣言》。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等安全相关研究机关出席了该讨论会。

  因此,在9月末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后,将陆续举行朝韩首脑会谈、四方(或六方)首脑会谈、并签署《停战宣言》和《和平协定》,朝鲜半岛安全秩序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朝韩10日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