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不会就原子弹事件向美国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10日电 日本政府在10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有关广岛、长崎遭原子弹轰炸的答辩书,表示日本不会就此向美国提出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答辩书称,“与其要求美国道歉,不如为实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和平安全的世界而坚持不懈地进行切实可行的核裁军努力更为重要”。

  有关日本政府是否曾向美方提出过抗议一事,答辩书称“没有确认战后直接提出过抗议”,并谴责投放原子弹的行为“造成了极大范围的伤害及人道上极为遗憾的事态”。

  报道指出,鉴于前防卫相久间章生发表日本遭美国投放原子弹是“无奈之事”的言论,此次是对社民党保坂展人等提出的质询书做回答的答辩书。

  答辩书解释称,久间章生的言论“并未对投放原子弹持肯定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