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边杀中国同胞边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09 北京晚报

  惊魂一刻要钱遭拒开枪杀人

  伤者赵建国9日在病床上追述了遇袭的前后经过。当时,忙碌了一天的赵建国等人正在租借的宿舍兼作坊里休息,突然有3个不明身份的人闯进来,用手枪和步枪指着他们。

  那些人直截了当向他们要钱,在遭到拒绝后,持枪歹徒二话不说,扣动了扳机。赵建国本人、他的儿子、外甥和儿子的一个朋友中弹倒地。

  赵建国苏醒过来时,扑到儿子身边,发现儿子已经没有呼吸。万分悲痛中,他发现另外两人也已停止呼吸。赵建国本人左臂中了一枪,他随后用手机报了警。警方赶到时,因惊吓过度,赵建国情绪极不稳定,无法向警方说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被火速送到当地一家医院。 据新华社

  幸存同胞惨案发生前正准备回国

  赵建国现年50岁出头,两年前从山东莱阳来到白沙瓦。他在白沙瓦东南约6公里处的一个屠宰场租了一个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一半用于居住,一半当成作坊,主要销售

摩托车零配件,有时也用零件拼装成整车出售。这个项目不属于中国政府对巴援建项目。

  赵建国说,他不认识袭击者,更不清楚他们的行凶动机。但他回想起,半年前,围绕一辆三轮摩托车的销售和退货问题,他们与一名巴基斯坦人发生过纠纷,双方从口角发展到动手。后来,由于摩托车零部件生意不好做,赵建国改做收购甲鱼的生意,加工后卖到国内。赵说,周围邻居对此并无反对之意,他们和邻居的关系也处得不错。

  发生惨案前,他们已决定不再继续在巴基斯坦做生意,正在做回国准备。 据新华社

  记者连线“房间里到处都是血迹”

  记者昨晚辗转联系到正在白沙瓦

医院陪同赵建国的江先生。江先生说,虽然当时自己不在现场,但谁都可以想象得出事发现场的惨状。大使馆工作组成员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等他们赶到现场时,尸体已被运到医院,但现场依然惨不忍睹,“房间里到处都是血迹”。据江先生转述赵建国的回忆,“就在两个枪手开枪的同时,另一个枪手则用摄像机把枪杀的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行凶后,3个枪手便驾车扬长而去。”

  儿子和外甥的遇难令这位曾经的军人精神受到极大打击。江先生说,赵建国是转业军人,来巴基斯坦前已经退休。

  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沙瓦的中国人并不多,当地中国人与巴基斯坦人民相处得也比较融洽,此前从未听说过有中国人在白沙瓦受袭。所以,他对赵建国一家的遭遇感到十分吃惊。 黄力颖

  莱阳伤痛遇难同胞都是独子

  据了解,伤者赵建国家住莱阳市建设银行家属小区。昨晚8点38分,记者多方打听,才找到这个小区。

  建设银行家属小区是一处比较陈旧的家属区,邻居介绍,赵建国的妻子姓侯,今年50多岁,2001年6月从莱阳市建设银行副行长的位置上卸任。记者随后来到赵建国家,轻轻地敲了几下门,无人应答。靠近铁门,只听到屋内不时传来哭泣声。一位邻居向记者透露,下午好多人来赵家探望,大多被拒之门外。记者多次要求采访也被拒绝。

  据了解,三个遇难同胞都是家中独子,家属打算申请去巴基斯坦。夏红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