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将在几天内赴朝鲜验证弃核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表示,朝鲜7月10邀请IAEA有关人员核查朝鲜核设施的关闭情况,IAEA有关人员将在未来几天内赶赴朝鲜。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是朝鲜对IAEA提出的正式邀请,这表明朝鲜方面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收到韩国送来的第一批燃油,这样也是朝鲜关闭敏感核设施的交换条件。此前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特别会议,批准了机构总干事巴拉迪7月3日提出的派遣核查人员对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进行监督和验证工作的建议。朝鲜方面这么快做出反应,表明它希望核查工作尽快进行。

  按照今年2月13日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发表的《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共同文件,朝鲜将以最终废弃为目标,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允许IAEA核查人员进行验证,交换条件是韩国必须向朝鲜提供5万吨燃油。(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