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武装分子袭击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万钧

  据日本共同社7月5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扎勒迈·哈利勒扎德公开指控伊朗军方对伊拉克反叛武装提供秘密援 助。此前两天,驻伊美军也公布了对年初的一次袭击美军事件的调查结论,声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正是那次行动的幕后策划 者。

  今年1月20日,一伙伪装成美国士兵的武装人员骗过岗哨,潜入位于圣城卡尔巴拉的联军指挥部,打死打伤多名美 国士兵后全身而退。美军从不久前刚刚抓获的一名武装分子口中得知了这次袭击的内幕。

  据了解,该武装分子全名阿里·穆萨·达格杜格,原是黎真主党军官,2005年遵照指示前往伊朗从事“培训工作 ”。据他交代,革命卫队的精锐“圣城旅”在德黑兰附近至少设有三处营地,专门从

伊拉克境内招募什叶派武装人员并向其传 授爆破、袭击、绑架等技能,之后再把他们送回国内组建各种暴乱团伙。其中一支小分队的头目阿扎尔·杜莱米就是卡尔巴拉 事件的具体组织者。

  驻伊美军准将凯文·博格纳特别指出,“圣城旅”平均每月向这些人员提供数百万美元的经费,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 要以现在的真主党游击队为蓝本,在伊拉克建立一支完全听命于革命卫队的代理人武装。

  在1月份的袭击中,武装分子甚至动用了美军现役装备,而且对目标的细节了如指掌。因此,美方当时就认定此事背 后必定有正规军事组织插手,只是找不到具体的线索。这次真相曝光后,博格纳表示,“毫不怀疑德黑兰高层人物同这一系列 阴谋间存在密切联系”。

  美国国内的强硬派对此事不肯善罢甘休,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声称伊朗此举“等同于向美国宣战”,并且敦促政府 认真考虑“以非和平手段清除伊朗国内恐怖势力”的可行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