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家务机器人 刷洗擦拭很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3:30 CCTV《第一时间》

  琐碎的家务活总是让人们头痛,让机器人帮忙怎么样呢?最近,以色列的一些学生就专门制作了家务机器人,去看看 他们的身手。

  您瞧,只需按动按钮,这个带有刷子的机器人就能把马桶里里外外刷得干干净净,干完活之后刷子还能自动恢复原位 ,虽然动作还有点迟缓,但足以让人叫好了。再来看这个身手敏捷的机器人,它是专门为那些整天为清洁玻璃窗发愁的主妇们 设计的,利用传感器和橡皮檫,各种污渍斑斑的玻璃都能够被轻松檫洗干净,尤其是擦拭那些摩天大楼里的玻璃窗更是得心应 手。同学们说这些机器人都加入了人性化设计元素,让机器人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他们还要让机器人学会更 多本领,希望这些发明能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一臂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