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于14日抵达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8: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7月11日电(记者 干玉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日在首尔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于14日抵达朝鲜,监督和验证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工作。

  巴拉迪是在抵达韩国仁川机场时宣布上述消息的。应韩国政府的邀请,巴拉迪前来出席纪念韩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技术合作50周年活动。

  巴拉迪当天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谈。巴拉迪说,对国际原子能机构、韩国及全世界而言,当前都是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要时机。在朝鲜接受核查之后,希望朝鲜能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最终放弃核武器。这个过程非常复杂和困难,朝核问题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希望各方都能为此付出耐心。

  巴拉迪表示,解决朝核问题应着眼于安全和经济等各个层面的因素,各方应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日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向朝鲜派遣核查人员,从而在法律程序上为其监督和验证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工作铺平了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