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与朝鲜进行永久和平机制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3: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敏):美国驻韩国大使弗什博11日在首尔说,如朝鲜做出彻底弃核的战略决断,美方准备今年年底前开始与朝就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展开谈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弗什博表示,是否关闭宁边核设施将表明朝鲜弃核的诚意。美国希望从整体上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而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必须包括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另外,调整或减少韩朝边界两侧的驻军数量也是必要的。

  朝鲜上周表示,一旦韩国援助朝鲜的首批重油运抵朝鲜,它将关闭宁边核设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于14日抵达平壤,对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进行验证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