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加强与5个非洲国家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5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古巴负责非洲事务的副外长玻利瓦尔日前宣布委内瑞拉与博茨瓦纳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并会见了其他4个非洲国家的代表,目的是加强双边关系。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新闻公报中说,正在联合国访问的副外长玻利瓦尔谈到他与5个非洲国家(尼日尔、博茨瓦纳、毛里塔尼亚、利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代表的会见,谈到共同有兴趣的经济、能源、社会、文化和教育领域的问题。这些国家的代表称颂查韦斯总统对巩固南-南合作的兴趣,所提出的计划正逐步得到落实。他们对教育领域有很大的兴趣,一致表示他们看到委内瑞拉在基础教育、教育多样化和大学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得到委内瑞拉的咨询。他们重视委内瑞拉政府在电信领域和人权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尊重国际法。厄立特里亚想与委内瑞拉探讨建立一个农业生产的战略,特别是在海产品方面。

  玻利瓦尔说,2008年将在委内瑞拉举行非洲-南美洲首脑会议,查韦斯总统希望为此提出一些具体的计划,到明年确定委内瑞拉与非洲双边关系的法律框架,比如应当使南方银行的计划取得进展。(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