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英国俄罗斯可能将互逐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9日俄罗斯政府宣布,不会将英国认定的杀害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犯罪嫌疑人、前克格勃特工安德烈·卢戈沃伊引渡到英国,英国随即表示强烈不满。11日,有媒体称,英国正考虑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而这必将引起俄罗斯针锋相对的反应,两国关系恐将面临冷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英外交大臣面临考验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称,针对9日俄罗斯拒绝引渡卢戈沃伊,英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应对措施,来表达英国强烈的不满以及对此事的严肃态度。这些措施可能包括驱逐俄罗斯驻英国的外交人员,取消英国与俄罗斯在教育、贸易、社会事务以及反恐方面的合作等等。

  在处理此次争端时,英国既要表现出强硬态度,而又不能因此使英国在俄罗斯的经济利益受损。如何达到很好的平衡将是对新任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第一次重大的考验。

  俄罗斯将针锋相对

  不少政治分析家和前英国官员都认为,伦敦采取的行动会立即招致俄罗斯的报复。俄罗斯在12月将会举行议会选举,接着将于明年3月举行总统选举,在这种政治背景下,政府必然会表现出强硬的态度以争取到更多的支持。如果英国确实将俄罗斯外交官驱逐,那么俄罗斯方面也一定会拿英国外交官“开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