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普京支持伊万诺夫当总统 两人是“互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俄罗斯媒体7月12日报道说,克里姆林宫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俄政府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将获得普京的支持,成为下一届总统候选人,而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就任国家总理。普京卸任后的去向也日趋明朗:他将领导安全会议的工作。

  今年54岁的伊万诺夫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哲学系,走出大学校门后进入苏联克格勃的对外情报系统工作,一干就是18年。他和普京在克格勃总部工作时结识,很快成了好朋友。

  普京与伊万诺夫私交甚笃。1998年,普京被任命为联邦安全局局长后仅一个月,伊万诺夫便被任命为联邦安全局副局长。一年后,在时任总理普京的力荐下,他又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普京就任总统后,已经退役的中将伊万诺夫,又成了俄罗斯历史上首位不带军衔的国防部长,其权力和影响迅速上升,实际上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优越地位,其他高官重臣无人望其项背,被舆论称为“副总统”(俄罗斯不设副总统)、“代总统”。

  2007年2月15日,普京又将担任国防部长的伊万诺夫升任第一副总理,让人们对伊万诺夫的政治前景更加看好。

  普京曾表示,他对伊万诺夫有着“无限的信任”,两人之间是一种“互助”的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