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捉拿拉登赏金增至5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参议院13日通过200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项修正案,要求国务院将悬赏捉拿“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的赏金加倍,增至5000万美元。舆论认为,这反映了美国对“基地”组织可能卷土重来的担忧。

  这项以87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的法案要求国务卿赖斯授权国务院增加这项悬赏金额,并规定凡能活捉或打死本·拉丹以及提供重要线索帮助美国活捉或打死本·拉丹的人都有资格领取赏金。

  这一法案还要求国防部长、国务卿和国家情报局长在90天内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汇报追踪和捉拿本·拉丹及其他主要恐怖组织领导人的进展情况。法案还对布什政府发动“反恐战争”6年来仍未能捉住或除掉本·拉丹提出批评。

  美国媒体12日援引美国政府尚未出台的一份最新《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报道说,“基地”组织正在加强对美国的渗透,并已拥有在美国发动袭击所需要的大部分能力。美国国家反恐中心11日称,“基地”组织的行动能力比一年前大大增强,组织能力已恢复到2001年“9·11”事件前的水平。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今年夏天美国将面临更大的恐怖袭击风险。

  “9·11”事件后,为抓住或除掉美国“反恐战争”的主要敌人,国务院设立“正义悬赏”项目,至今已支付了约6200万美元赏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