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可在六方会谈上讨论朝美军事会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韩联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13日表示,如果朝鲜在六方会谈上正式具体提出举行朝美军事会谈,讨论韩半岛和平与安全保障问题,美国届时会同朝鲜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也看到了朝鲜军方提议举行朝美军事会谈的媒体报道。但是,直到目前朝美双方还没有对这一问题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意见交换。”

  凯西表示:“2005年9月签署的《9.19共同声明》规定相关当事国在其他会议上解决朝鲜半岛军事对峙问题,并讨论将停战机制变为永久性的和平协定机制的问题。但为达到这些目的,我们需要走很长的路。”凯西还表示:“如果朝方在下次六方会谈上对这一问题提出具体的方案,我们将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或通过个别接触具体讨论这一问题。”

  朝鲜方面13日提议与美国举行军事会谈。这项提议将要求在朝美双方都能接受的时间与地点,由朝鲜与美国军事官员会谈,并有联合国代表参加,而主题将是与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相关的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