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女权意识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0:05 青年参考

  位于纽约市区的纽约W酒店,近日推出了针对女士的“都市丽人悠闲之旅”周末超值套餐。在这个被誉为“尊贵豪华 ”的套餐中,女士除了可享用各种基本的酒店服务外,还可体会为女性量身打造的特色服务:一次融合了瑜伽和脱衣舞的健身 课程,以及一次纤体护肤。

  不过,有人相当质疑这个所谓的“尊贵豪华”套餐,认为它提供的服务比较一般。W酒店的管理层可真得好好想想, 这套餐是不是有点“伪女权主义”,他们的广告是否能打动成熟的女顾客们,还是个未知数。

  无独有偶,同样以“女性消费”为噱头的“粉红航空”在上个月正式启航。在这个航班中,小女孩喜爱的粉红色被大 量使用,除了可享受特制的粉红色香槟外,女性乘客在起飞前还可接受一次免费的粉红色指甲修剪。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个“ 粉红航空”为天生爱购物的女性准备了神秘礼物——一次“购物假期”。按计划,“粉红航空”将于8月首次飞往时尚之都巴 黎,而飞往纽约和米兰的首航也会在今年完成。

  是不是所有以女性为关注点的消费,都充满着粉红色的俗套呢?当然不是。如,Ski-Morzine的滑雪女子 课程,就没有要求所有女学员穿粉红色滑雪衣。课程的立足点在于,纠正女性滑雪的各种容易犯错的姿势,甚至还包括以挑战 女性身体极限的全女性自行车旅行。

  当然,大部分度假的女性都希望放松身心,挑战体能并不是她们所要的。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女性所追求的,是与 男性一般的社会地位和对待。就连结婚前一晚的“王老五狂欢夜”也不是只有新郎才有了,

新娘也有属于她和姐妹们的“单身 女性派对”。那么下一步,女性应该为何而欢呼呢?一个全都是女性职员的公司吗?我希望那不是以钢管舞为经营项目的公司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