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四成药店非法经营 当局修法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四日电 金边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宋平说,柬全国有四成的药店非法经营,当局已修法加强监管。同时,为打击伪劣药品,卫生部已要求药店业者在所售卖的药物贴上证明非伪劣药物的标签。

  《柬埔寨星洲日报》十四日报道,宋平是十二日和十三日在出席为卫生部官员与私人药店业者举办的“影响精神系统药物与麻醉药物的管理、销售及批发”培训班开班仪式时表示,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二千二百八十家药店属于违法。

  他说,卫生部专业工作组已修改法律加强监管,违反法律的药店业者将被罚款,或者被判决五年至十年有期徒刑。

  卫生部的药物营业办公室主任容达拉温指出,超量及含糊地使用影响精神系统的药物和麻醉药物,严重影响到人民的健康,必须制止。

  金边市卫生局官员说,经有关部门不断宣传,目前,使用伪劣药物的现象比去年下降三成。〔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