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拍卖朝总联总部大楼引发朝鲜民众讨伐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45 国际先驱导报

  朝日之间的新仇旧恨引发了一场朝鲜讨伐日本的全民运动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高浩荣发自平壤 7月10日,平壤市中央工人会馆内座无虚席,场内悬挂着的“强烈谴责日本反动派打压朝总联”、“坚决支持朝总联和旅日同胞的正义爱国斗争”等大幅标语清晰说明了这次集会的主题。与会的工人、农民、青年学生的代表纷纷在集会上慷慨陈词,他们不断挥舞拳头,高呼“对疯狗就要棍棒相加”等激烈的口号。

  数日来,平壤、元山等地市民连续举行群众集会,强烈谴责日本打压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以下简称“朝总联”),朝鲜各大媒体也密集性地发表评论抨击日本政府,身为日本政府掌门人的安倍自然也就成了众矢之的。

  工农学官群情激愤

  自从上月26日日本法院批准拍卖朝总联总部大楼以来,朝鲜政府的抗议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只是最近,抗议的主角开始由政府向朝鲜市民、媒体转变。

  在7月10日的抗议会上,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朴冠五呼吁朝鲜人民“必须一笔笔地清算日本过去、现在所犯下的所有罪行”,因为他觉得,日本政府打压朝总联的举动使朝鲜人民更加认识到日本是朝鲜民族的“百年宿敌”。

  第二天,同样由工人、农民、青年学生参加的抗议集会,在朝鲜东海岸港口城市元山的青年会馆内上演,元山市所属的江原道省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光雄和各阶层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表讲话。

  据朝鲜媒体报道,他们一致指出,日本当局打压朝总联“粗暴地践踏了《朝日平壤宣言》的基本精神和协议内容”。保障朝总联和旅日朝鲜人的活动权力和生存权,保护他们的财产,原本就是日本政府应该承担的国家义务,也是不可回避的法律和道德责任。但日本“安倍集团歇斯底里地反对朝总联,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日本是人道主义的荒漠,是残酷的人权恐怖国家的真面目”。

  集会途中,与会者不断高呼“坚决粉碎日本反动派的阴谋活动”、“日本反动派立即停止对朝总联和旅日朝鲜人的镇压”等口号。

  媒体文章猛烈抨击

  群众集会热火朝天,朝鲜的媒体也没闲着,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每晚的新闻节目中,有关群众集会的消息和场面天天出现。而平面媒体和通讯社也几乎每天都发表各种报道和评论,从历史、现实的各个方面对日本进行猛烈抨击。

  7月11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题为《安倍集团疯狂打压朝总联必将付出昂贵代价》的长篇报道,报道批评说,“尤其是安倍集团上台后对朝总联的打压,其手法之卑劣、残忍,其范围之广泛,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日本政府”,“当前的朝日关系已经处于二战以来最险恶的爆发临界线”。

  日本施压适得其反

  朝日关系的僵硬和对立,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现实的因素。日本拒不清算过去历史,不向朝鲜赔礼道歉和作出补偿,在各种场合抓住“绑架问题”不放,不断对朝鲜加大制裁的力度,声称在“绑架问题”没有解决前,不向朝鲜提供任何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也不会改善与朝鲜的关系,更激起朝鲜举国上下的愤怒。

  此次在朝总联问题上,日本又施展打压手段,新仇旧恨加在一起,朝鲜的反日情绪日益高涨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http://blog.sina.com.cn/m/xqd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