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称美反导系统可望明年初在波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王丹蒂)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6日报道,波兰副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日前接受该报采访时说,波兰可望在明年2月开始在波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瓦什奇科夫斯基说,如果今秋波美能就反导系统问题达成协议,并且波国会通过有关预算,那么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工作就可以在明年2月开始。

  关于俄总统普京前不久提出的俄美共同使用阿塞拜疆加巴拉雷达站的建议,瓦什奇科夫斯基说,波兰认为这一建议是对美反导系统计划的补充而不是取代。

  美国计划在东欧的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4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已经签署命令,决定俄罗斯暂停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以及与其相关的国际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