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石油重镇遭袭80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6日电 (记者 闫珺岩 张伟) 据伊拉克警方证实,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16日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80人在袭击中丧生,180多人受伤。

  基尔库克市警方巴尔汗警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中午,停在市中心塔巴克加利区一条商业街附近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炸,随后不远处一个露天市场内,一名驾驶卡车的袭击者在密集的人群中引爆车上的爆炸物,两起袭击共造成至少80人死亡,180多人受伤,50多辆民用车辆被毁,附近数栋房屋和多家商店被炸塌。

  由于两起袭击均发生在繁华地段,且卡车炸弹威力巨大,伤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寻找受害者。

  警方还透露说,爆炸地点距离总统塔拉巴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一个办公室不远,不排除袭击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按美国国会的要求,今年9月15日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提交一份报告,说明布什增兵计划的效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9月之前,反美势力有可能在伊境内发动新一轮袭击,以期对这份报告的出台形成压力,打击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