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地震导致核电站含放射性物质水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14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东京7月16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6日说,受地震影响,该公司位于新潟县的柏崎刈羽核电站发生含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事故,但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东京电力公司当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发生水泄漏事故的是处于定期检修中的6号机组反应堆。工作人员当天当地时间12时50分(北京时间11时50分)左右发现反应堆漏水,并于当地时间18时20分(北京时间17时20分)确认泄漏的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质。此后,泄漏的水经排水口排入大海。排放的水量约为1.2立方米,推定放射能量约6万贝克勒尔。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放射性物质含量在国家法定值以下,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柏崎刈羽核电站共有7台机组,处于运行状态的2号、3号、4号、7号机组在

地震发生后自动紧急停止,其中3号机组的变压器曾发生火灾,现已被扑灭。

  东京电力公司说,地震发生时,设置在1号机组地下5层的地震仪测得东西方向的加速度为680伽(每平方秒6.8米),远远超过反应堆重要设备273伽的设计值上限。加速度是显示地震摇晃剧烈程度的指标。

  日本中部的新潟县16日上午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已导致至少7人死亡,800多人受伤,数百栋房屋倒塌。此后,这一地区又发生一系列余震。

     相关报道:美国拟助日本解决核放射物外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