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与朝鲜官员举行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在朝核六方会谈于18日重新召开之际,美国与朝鲜17日举行双边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18日召开六方会谈之前,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于17日下午与朝鲜官员举行双边会谈。在这次会谈中,双方将就核去功能化、朝鲜全面申报其所有核计划等下一个阶段的协商议题进行讨论。

  麦科马克强调,从最近朝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来看,朝鲜似乎决定放弃核武器,但是为证明这一点,朝鲜今后还需要采取宁边核反应堆的去功能化等更多的措施。

  就召开六方外长会谈的问题,他表示,美国方面认为,如果根据《2.13共同文件》完成封存宁边核设施和提供5万吨重油的措施,就可以召开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