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各代表团团长陆续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朝、美、俄、韩代表团团长17日上午陆续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将于18日上午在京开幕的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在抵达机场时表示,各方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美方今天将与朝方举行双边会晤,可能今明两日还将分别与俄、日举行双边接触。接下来的两天将有大量的双边磋商,各方将具体讨论接下来的步骤。

  俄罗斯外交部特使拉赫马宁在抵京时表示,俄方将与美方进行接触,17日将与中方举行双边会晤。自上一轮会谈结束至今,各方不得不等待了一段时间,现在需要明确各自所持立场,确定努力方向。

  拉赫马宁认为,这次团长会的核心任务就是落实2·13共同文件。俄方坚持以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俄罗斯对举行六方外长级会议持开放态度,但认为会议的召开需具备必要的条件。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在机场表示,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体现了朝方的无核化承诺,半岛无核化进程迈出了“有力”的一步。

  他同时表示,无核化进程才刚刚开始,剩下的路还非常“艰难”和“艰险”。但艰险的路背后有光明,这才是

六方会谈最本质的姿态。他说,韩国也会对无核化进程尽自己的义务,并呼吁其他几方也配合朝鲜。

  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抵京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他在离开平壤前对新华社记者说,朝方将尽一切努力使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取得成功。第一阶段行动已得到履行,现在必须有第二阶段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各方的义务和行动的顺序都是这次团长会将要讨论的问题。

  日本代表团将于当日下午抵京。

  本次六方会谈团长会拟举行两天,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有关事宜,探讨后续行动的安排。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此前表示,团长会将以闭门会议的形式进行,没有举行开幕式的安排。有关各方将就涉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中方将同其他各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积极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