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地震9人死亡108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0 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潟地震9人死亡1089人受伤
7月16日,行人从日本新潟县柏崎市受地震毁坏的房屋旁走过。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滕剑峰 朱沿华) 日本新潟县中越地方发生的六级强地震造成的伤亡情况持续上升,到今天中午一点钟,根据受地震影响最厉害的新潟、长野、富山等县的综合统计,共有九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一千零八十九人受伤。新潟县内共有三百四十二栋房屋全毁,九十七栋受到破坏,受灾最严重的柏崎市中心的一百一十三所避难所收容大约一万两千人避难。

  到目前为止,受灾地余震不断。根据日本气象厅统计,到今天中午十一点为止共发生有感余震八十七次,其中最大余震为昨天下午三点半发生,接近五点八级。

  今天灾区附近的铁路运行大多恢复,但是据JR东日本铁道公司介绍,由于柏崎市的青海川站附近发生土崩,造成柏崎车站中停靠的列车脱轨,使得柏崎至吉田一线列车依旧停运。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显示

地震晃动强度的加速度超过了部分核反应堆的抗震设计值等,可能造成部分含辐射水泄漏,日本经济产业省当天凌晨已传唤东京电力公司社长胜俣恒久,并下达了在确保安全之前停止该核电站运转的指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