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团长会今日举行 中国作用得到各方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17日已全部抵京。有关方面透露,六方会谈团长会将于18日14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朝、美、俄、韩、日五方代表抵达后均表示,这次团长会的核心任务就是落实2·13共同文件。下一阶段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以及朝方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

  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抵京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他在离开平壤前对新华社记者说,朝方将尽一切努力使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取得成功。第一阶段行动已得到履行,现在必须有第二阶段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各方的义务和行动的顺序都是这次团长会将要讨论的问题。

  本次团长会召开的有利背景之一是朝鲜日前已证实关闭宁边核设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表示,中方对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表示欢迎。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各自承诺,争取早日全面均衡落实2·13共同文件。

  作为

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在会谈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得到与会各方的肯定。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17日晚结束与朝鲜、俄罗斯的双边会晤后对记者强调,六方会谈是一个重要平台,所有双边会谈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才有意义。而中国“在六方会谈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据悉,各方抵京后已展开了密切的双边磋商,18日上午还将继续进行沟通,为下午召开的团长会做准备。

  朝鲜将尽一切努力使六方会谈团长会取得成功

  据新华社平壤7月17日电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朝方将尽一切努力使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取得成功。

  金桂冠当天乘坐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离开平壤前往北京。他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一阶段行动已得到履行,现在必须有第二阶段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各方的义务和行动的顺序都是这次团长会将讨论的问题。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将于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