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董事会已批准默多克集团50亿美元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7月18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道琼斯董事会已经批准了默多克新闻集团50亿美元收购案。此案目前提交于班克罗夫特家族集团进行最后投票审批。

  美国新闻集团16日与道琼斯公司达成初步收购协议,新闻集团将以原先报出的50亿美元价格收购道琼斯。新闻集团老板默多克对在财经圈有巨大影响力的《华尔街日报》垂涎已久。他计划建立自己的财经有线新闻频道,同通用电气公司盈利颇佳的CNBC电视台竞争。

  4月17日,

默多克曾致信道琼斯董事会,称他愿以每股60美元的价格收购道琼斯,大大高于后者当时36美元上下的股价。5月1日,道琼斯公司正式对外发表声明称,已接到新闻集团提出的50亿美元收购提议。如果这一收购案最终成功,道琼斯公司拥有的《华尔街日报》、巴伦周刊等享有盛名的财经媒体都将加入默多克的庞大媒体帝国。

  早前,控制道琼斯的班克罗夫特家族曾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表示多数家族成员反对新闻集团的收购。这个家族的代表说,他们会动用手中

股票拥有的否决权否决这一计划。班克罗夫特家族共有30多名成员,虽然只掌握了道琼斯24.7%的股票,但由于其中包括部分享受超级投票权的股份,所以这个家族在道琼斯的实际投票权高达64.2%。(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