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九位董事给新行长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2 青年参考

  世界银行24位执行董事中的9位,致信世行新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对世行在一份治理指标报告中所扮演的角色提 出质疑。这份报告试图评估世行会员国的治理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这封信上署名的世行董事分别代表中国、俄罗斯、墨西哥、阿根廷和其他主要发展中国 家,这让佐利克在接替保罗·沃尔福威茨担任行长不到两周,便遇到了第一次严峻考验。

  上周,世行发布的《全球治理指标》年度报告,激怒了很多国家的政府。这份报告并非正式的世行文件,但由世行研 究人员编写,在发展中国家有很大影响力。

  这份报告显示,自1998年以来,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塔吉克斯坦和卢旺达的治理水准,取得了明显改善,但 根据几个关键标准衡量,泰国和阿根廷的治理水准则有所后退。

  报告发现,在

意大利和西班牙,报告中“六大监控指针”之一的“政府效率”大幅下降。相比之下,坦桑尼亚和塞尔 维亚的“腐败控制”得到了显著改善。

  包括阿根廷在内的许多国家对世行报告的结论表示愤怒。一些国家辩称,世行自身就曾因前行长沃尔福威茨处理其女 友的借调薪酬一事而陷入危机,它没有资格来评论各国治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