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怪兽股市吞噬民众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2 青年参考

  韩国出现了投资热潮,银行、保险公司、储蓄银行等金融圈的资金,正以每天数千亿韩元(1万韩元约合80元人民 币)的速度,通过股票型基金和股市账户流向股市。虽然有预测认为股价会一直上升,但也有证券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情况 让人联想起本世纪初IT泡沫时全体国民一窝蜂投资的情形。

  据《朝鲜日报》报道,最近韩国出现了“怪兽股市”的说法。即股市如同无休止吞食的怪兽,正在吃掉一切资金。其 中有拿出10年存款的主妇,也有人卖掉房产一次性投入数十亿韩元。

  韩国证券的研究员金学均说:“各种资金都在涌向股市。调查资金是来自银行存款还是

房地产没有任何意义。”7月 9日,在证券公司预存的等待投资股市的顾客存款,从今年初的8.5万亿韩元增加至15.5万韩元,翻了近一番。
股票
型 基金也从去年末的46万亿韩元剧增至66万亿韩元,仅6月份就增加了8万亿韩元。

  首尔三和储蓄银行PB组长张真伊为说服客户不要放弃劳动者优待储蓄,费尽了口舌。“即使投资股市,也不会有如 此高的收益啊。”张真伊表示,劳动者优待储蓄不用交税,而且每年提供固定利率6%,但每天仍有两三名顾客前来解约。这 是去年不曾有过的现象。

  全南市的大信证券顺天店平时只有10~15人常在营业厅,但如今人数增加至25人左右。该店孟钟吉代理说:“ 虽然没有人像以前一样卖掉农田和牛投资股市,但用闲钱买股票和基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了。”

  关于未来前景,专业人士意见不一。三星证券的研究员柳承民说:“随着资金急剧涌入,韩国股市已进入非理性的贪 婪禁区。”

  但证券业界大多认为国内股市还会上升。韩国证券的研究员姜文成说:“世界经济在增长,即使有调整,跌幅也有限 。股价下跌时,反倒是买进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