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称愿改善与朝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谢琳 林立平)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18日下午在下榻的宾馆对记者表示,日本愿意解决日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改善与朝鲜的关系。

  佐佐江认为,如果日本和朝鲜能够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日本和朝鲜的关系就能够得到改善,之后日本愿意参加未来为朝鲜提供经济和能源援助的活动。

  据随日本代表团来京的一名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18日下午的六方会谈团长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六方就下一步应采取的措施、全面申报核计划以及核设施去功能化的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就如何对朝鲜开展经济和能源援助初步交换了意见。

  18日上午,日方分别与中国和俄罗斯举行了双边会晤,日、美、韩也进行了短暂的三方会谈。

  他表示,日方对作为起步阶段行动之一的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的举措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