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发现巴西失事客机降落后曾再次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8日电(记者 陈威华 赵焱)巴西塔姆航空公司JJ3054班机失事事件调查人员18日表示,通过对机场监控录像的分析,发现失事飞机在降落后仍然继续加速,从而导致惨祸的发生。

  调查人员表示,孔戈尼亚斯机场主跑道全长1940米,在跑道起始大约330米处有一道醒目的标志提示飞行员。如果飞行员在超过这个标志处将飞机着陆,根据机场控制塔台的建议,有必要重新加速起飞,之后再进行着陆操作。

  根据主跑道的录像以及塔台人员的观察,失事飞机17日晚着陆时操作正常,但是在减速后不知何原因,飞机再次加速。空管人员推测,飞机着陆后再加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飞行员想重新起飞后再次进行着陆操作,另一种是飞机出现技术故障,导致突然加速。

  巴西空军方面当天表示,17日晚失事的塔姆航空公司JJ3054班机的黑匣子将送至美国进行分析。

  塔姆航空公司的JJ3054班机17日晚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抵圣保罗时,由于雨后机场地面比较湿滑,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的围墙之后,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引发大火,造成至少200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