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称朝核六方会谈进展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最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于昨日在北京举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本轮会谈进展乐观。

  报道称,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当天表示,会谈“非常有用而且务实”。此前,朝鲜关闭了其所有外界已知的核设施。

  希尔向记者表示,六方就朝鲜申报并核实全部核计划以及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时间表进行了磋商,同时还就如何向朝鲜政府运送各方所承诺的95万吨燃油,进行了讨论。参与朝核问题谈判的六方分别是美国、朝鲜、韩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

  “朝鲜仅具备每月进口5万吨燃油的能力,他们希望得到某些等价的援助,”希尔表示,“除了燃油,我们还可以对工厂进行某种改造或提高他们的存储能力,或者供应一些电力。”

  报道称,此轮

六方会谈是在乐观的气氛中开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昨日证实,在本周关闭位于宁边的核反应堆以后,朝鲜政府又关闭了另外4处核设施。

  美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朝鲜能够全面申报其核设施,并将这些核设施去功能化。预计今日会谈结束后,各方会就此宣布一个宽泛的时间表。

  朝鲜首席谈判代表金桂冠表示,朝鲜愿意与各方合作。

  媒体援引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桂冠在周三的会谈上表示:“我们已准备好申报所有的核计划,并在适当的时候将现有的核设施去功能化。但为了保证我们做到这些,其它国家应履行它们的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