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坠机事件初步调查称客机降落时仍在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5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JJ3054班机失事事件调查人员18日表示,通过对机场监控录像的分析,发现失事飞机在降落后仍然继续加速,从而导致惨祸的发生。

  录像提供新证据

  调查人员表示,孔戈尼亚斯机场主跑道全长1940米,在跑道起始大约330米处有一道醒目的标志提示飞行员。如果飞行员在超过这个标志处将飞机着陆,根据机场控制塔台的建议,有必要重新加速起飞,之后再进行着陆操作。

  根据主跑道的录像以及塔台人员的观察,失事飞机17日晚着陆时操作正常,但是在减速后不知何原因,飞机再次加速。空管人员推测,飞机着陆后再加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飞行员想重新起飞后再次进行着陆操作,另一种是飞机出现技术故障,导致突然加速。

  失事前状况良好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总裁马克·布罗格纳表示,失事的JJ3054航班的空客A320客机当时“保养完善,状况良好,完全处于正常飞行的状况”。

  布罗格纳表示,孔戈尼亚斯机场跑道是否存在问题对于飞机失事的影响有限。

  调查持续10个月

  巴西民航总局局长若尔赫·盖塞尔准将18日说,对航班失事事件进行的调查将持续10个月左右。

  盖塞尔透露,事故调查委员会目前已经获得绝大多数所需要的资料,委员会的专家将尽可能找出发生事故的各种可能性,并就该机场的航空安全提出建议。

  他还表示,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送到美国进行分析,有关结果将于下周三公布。

  塔姆航空公司的JJ3054班机17日晚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飞抵圣保罗时,由于雨后机场地面比较湿滑,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撞开机场的围墙之后,继续撞向附近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引发大火。

  根据巴西官方提供的最新数字,救援人员从失事飞机上运出175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已经确定有178人死于17日晚的飞机失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