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蒸汽管道爆炸场面酷似9-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52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纽约警方称,纽约市曼哈顿岛中城中央火车站附近一处蒸汽管道18日傍晚发生爆炸,散出滚滚浓烟。爆炸发出的巨大威力使附近高楼受到强烈震动,高楼内的所有人员被紧急撤离。

  爆炸发生在曼哈顿岛第三大道43街。消防队员正在现场扑救,但白色的浓烟仍不断散出,弥漫了曼哈顿中城。警方初步认定此次爆炸与恐怖活动无关。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至少有1人死亡,20人在爆炸中受伤。

  冲出地面高达77层

  蒸汽管线爆炸像“火山爆炸”

  爆炸于当天下午下班高峰期发生在纽约中央车站附近。爆炸造成第41大街地面破损,浓厚的白色蒸汽如烟雾一样卷着细碎的黑色泥土从破损处冲出,发出巨大的声响。

  爆炸的威力极大,附近大街地面上全是碎石块,距离爆炸点仅1米的地方停放着一辆被扔在那里的校车。爆炸后最初冲出地面的蒸汽甚至比附近77层的

克莱斯勒大厦还高。至当地时间晚上21时(北京时间19日9时),蒸汽仍在喷发,但已没有最初那么猛烈。

  一名事发时在现场附近的银行职员说,这次爆炸简直就像“火山爆炸”,污泥溅得他一身都是,大量蒸气和泥污直冲天空。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爆炸后留下的碎片石块。在爆炸发生后,现场冒出一阵阵白烟,附近的人们表示,烟雾中夹杂着很多灰尘。

  此次爆炸发生在纽约最繁忙的中央火车站附近,由于正是上下班时间,因此当时地铁站里人流如织。在爆炸发生后,工作人员紧急疏散了地铁里的几千名乘客。

  附近大楼里办公的人表示,爆炸发生之时,他们感到大楼甚至晃动了几下。一名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工作的职员则说,一听见爆炸声响,他们感到大楼在摇晃,所有人的神经都紧张起来,立即撤离了办公楼。由于不能乘坐电梯,他们一路狂奔,从30层走楼梯到达底层。而一来到外面,发现街道上充斥着黑烟,甚至连天色都因此变暗了,每个人心中都惊恐不安。

  至少有20人受伤

  已经造成一人死亡

  目前,纽约有关方面已经紧急派出170多辆救护车赶往现场。警方还封锁了附近的街区,疏散了一些居民。一些地铁线路由于此次爆炸而被迫关闭。附近的一所学校也被疏散。

  一名消防队发言人说,一些人被送到了附近

医院。警方说,他们接到尚未证实的报告说有6人受伤,其中一人突发心脏病。爆炸地点附近的纽约韦尔-康奈尔医院发言人埃米莉·博兰斯坦说,医院收治了两名在爆炸中严重受伤的人,此外还有一名受轻伤的人。附近另外一家医院贝尔维医院则收治了14人,正在评估伤势。

  最新消息说,爆炸造成一人死亡。

  “基础设施出现的问题”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性

  纽约消防部门发言人保罗·布朗说,这起爆炸并非恐怖袭击。到现场查看情况的纽约市长布隆博格说,有理由相信,这起爆炸缘于“基础设施出现的问题”。爆炸地点附近的地铁已经停运。

  尽管警方排除了此次爆炸事件中的恐怖因素,但爆炸事件发生还是让纽约人心里都是一紧。

  此前,美国政府透露,他们已经收到消息,称“基地”正在谋划对美国发动新一轮的袭击,时间正是定在今年夏天。前不久,布什政府又声称,现在“基地”的行动能力已经大大加强,几乎达到“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更是让美国人草木皆兵。任何风吹草动,都让他们的反恐神经一再拉紧。

  就像在此次爆炸中,一名目击者说:“发生爆炸后,每个人看上去都感到有点困惑,在那一刹那,每个人显然都想到‘9·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