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独立思考机器人将引领太空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23 CCTV《第一时间》

  目前,在太空探索领域普遍使用的探测器和机器人大多需要在人类的操控下才能工作。而欧洲宇航局已经开始研制更 加智能化的机器人,以便为人类分担更多的工作。

  这些在足球场上身手敏捷的机器人,比目前在太空探索领域使用的机器人要更聪明,智能化程度也更高。接下来,科 学家还要对他们做进一步的研究,以便让他们能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自主思考,并具有初步的学习、分析、判断和决策的能力。 而这样的智能机器人将能帮助人类在太空完成更复杂的任务。例如,让机器人在卫星之间架设太阳能电池板等等。此外,科研 人员还将开发能适应不同环境,功能也更强大的智能太空机器人。到时候,人类将不再孤军奋战,这类机器人将成为人类探测 、开发和利用太空的得力助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