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名美国议员联合发起慰安妇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7月19日电 综合消息,通过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慰安妇”决议案即将被提交到众议院全体会议。支持“慰安妇”决议案的华盛顿地区“泛同胞对策委员会”19日称,截止当天,决定作为联合发起者参与“慰安妇”决议案的议员达到164人。

  据韩联社报道,对策委员会当天在美国国会进行游说活动后表示,米勒(共和党、加利福尼亚州)等3名议员也承诺加入联合发起“慰安妇”决议案的队伍当中。

  对策委员会还表示,下周也将继续进行游说活动,在美国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讨论“慰安妇”决议案前,将联合发起“慰安妇”决议案的议员人数增加到170名(众议院全体议员435人)。

  对策委员会计划争取在美国众议院在下月初休会前,使“

慰安妇”决议案被提交到全体会议得到处理。

  此前有报道称,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做出正式道歉决议案的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迈克尔•本田18日表示,美国众院全体会议的表决很可能安排在日本参院选举结束后的本月30日进行。

  占据国会多数派的在野党民主党的多名相关人士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国会正在筹备于夏季休会之前的最后一周、即本月30日起的一周进行表决。

  日本对此已向美国发出警告,声称“慰安妇”决议案会恶化日美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