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刚果(金)东部局势恶化表示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5:0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吴志强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对刚果(金)东部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谋求危机的政治解决。

  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说,刚果(金)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的武装冲突造成了“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使得70余万人流离失所,潘基文对此尤为忧虑。

  潘基文呼吁冲突双方、邻国以及国际组织共同努力,促进刚果(金)实现政治和解与经济复苏,解决导致该国东部地区动荡的根本诱因,缓和紧张局势。

  据报道,17日清晨,刚果(金)政府军一支巡逻队在该国东部北基伍省的恩亚米利马地区执行任务时,遭到埋伏在那里的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的袭击,2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1名军官受伤,“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方面1名武装人员被击毙。当地村民证实,在双方交战中,1名附近村庄的女童不幸中弹身亡,另有4名村民受伤。

  1994年,卢旺达胡图族武装屠杀了数十万卢旺达图西族和胡图族温和派人士后,潜入刚果(金)东部的高山密林,成立了“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