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震区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2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核安全保安院22日决定,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地震灾区的柏崎刈羽核电站进行调查。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目前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转达了这一决定。此前,日本政府一直认为,核电站的调查暂时应由国内自行应对。

  受16日发生的里氏6.8级地震影响,东京电力公司下属柏崎刈羽核电站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包括变压器起火、含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装有低水平放射性废弃物的罐子倾倒、螺丝断裂、漏油等。

  7月17日,日本柏崎刈羽核电站的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承认,除6号机组1200升核废水泄漏入海外,还发现约100只装有核废料的圆桶翻倒,其中几个罐子的封盖已经脱落。另外,

地震过后核电站共检出50处故障,并发现有其他放射性物质泄漏。 新华社/路透

  22日早些时候,柏崎刈羽核电站所在的新潟县政府向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递交了请求书,要求早日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的调查。请求书写道,事故给国民造成了不安,使新潟县的观光产业和农林水产业遭到损害,因此有必要发出正确信息。

  新潟县方面还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另外4名内阁成员发出了同样的请求书。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8日曾表示,为了查明事故原因,吸取必要教训,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派遣一个国际小组,参与调查柏崎刈羽核电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