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军队包围人质扣押地 塔利班称强攻后果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40 新京报
阿美军队包围人质扣押地塔利班称强攻后果严重
  21日,一名阿富汗警察在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搜查一辆车。23名韩国人质就是这条路上被绑架的。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兹米22日说,阿安全部队和驻阿美军目前已包围了塔利班扣押23名韩国人质的所在地,但尚未展开强行解救人质的行动。

  塔利班称强攻后果严重

  阿兹米对媒体说:“我们已包围了阿中部加兹尼省的韩国人质被扣押地,但还没有向扣押人质的塔利班武装发动进攻。我们正在评估整个事件的进展情况。”

  与此同时,阿富汗政府的谈判代表已经在该地区展开工作,而充当调停人的部族长老也正在试图说服大约70名武装分子。

  而阿富汗军队也做好了武装行动的准备。“他们正在等待攻击嫌疑犯驻地的命令。”阿富汗国防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旦国防部认为有必要,行动将会很快展开。”但塔利班发言人尤素福22日表示,武装分子将23名韩国人质扣押在不同的地方,如果政府强行采取解救行动,人质将性命不保。

  要求阿政府释放塔利班囚犯

  这23名被绑架的韩国人质都是盆唐的一个基督教组织成员,这一地区位于韩国首都首尔附近。被绑架者年龄都在20-30岁之间,其中有一些在阿富汗从事护士和英语教师工作。这23人是本月19日下午在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被绑架的。

  此次绑架事件是塔利班组织发动的最大规模的人质绑架事件。韩国总统卢武铉曾表示,这些韩国人在当地只是提供医药发放和教育服务,并没有任何军事目的。

  塔利班发言人尤素福21日晚称,如果阿富汗政府在当地时间22日19时(北京时间当日22时30分)前不释放23名塔利班人员,韩国政府不撤离200名工程师和医疗人员,塔利班武装人员将处死所有23名韩国人质。

  塔利班20日曾要求韩国政府立即撤出阿境内全部200名韩国士兵,对此韩政府21日表示,韩国驻阿军队将按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撤出。(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