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怖袭击疑犯在监狱骚乱中被烫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39 中国新闻网
英国恐怖袭击疑犯在监狱骚乱中被烫成重伤
资料图片:“基地”重要头目迪伦-巴洛特。

  中新网伦敦7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因策划利用“脏弹”发动恐怖袭击而被判入狱的“基地”重要头目迪伦-巴洛特,最近在监狱中因报复斗殴而被严重烫伤,目前正在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为防止发生意外,英国监狱管理部门特意将巴洛特送往纽卡斯尔军营的内部医院接受治疗。

  英国监狱管理部门的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曾策划利用“脏弹”对美英两国发动恐怖袭击,现年35岁的迪伦-巴洛特被警方视为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之一。在受伤之前,迪伦-巴洛特一直被关押在达拉谟的弗克兰监狱服刑。弗克兰监狱上周发生了严重的斗殴骚乱事件,巴洛特也在骚乱中被严重的烫伤,随后被紧急送往纽卡斯尔军营的维多利亚皇家医院接受检查。当天晚间,巴洛特又被带回到监狱,但随后再次被送往维多利亚医院接受入院治疗。在整个送治过程中,英国警方对巴洛特的身份实行了严格的保密,虽然是在戒备森严的军营内,但警方仍然加派了数名武装警力,对巴洛特实行全天24小时的严密监护。

  这位知情人士称,“巴洛特被捕后一直被单独关押在一间牢房里,但他却多次对此提出了抗议,认为这事实上侵犯了他进行宗教活动的自由。他自称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信徒,必须和其他穆斯林一起参加祈祷活动。在前不久发生的伦敦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中,警方曾推测‘基地’组织是恐怖袭击阴谋的幕后指使,而因策划袭击美英两国而被判入狱的“基地”重要头目迪伦-巴洛特,事实上极有可能是此次伦敦未遂汽车炸弹袭击的策划者。巴洛特在监狱中将自己的袭击计划交给其他极端分子,并由他们带出监狱组织进行实施。巴洛特出生于摩洛哥,曾前往位于巴基斯坦的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过全套系统的恐怖训练,因为他表现出色而得到拉登的赏识,后来成为拉登的亲信,并被拉登派往美国和英国执行重大恐怖袭击计划。”

  英国军情五处的一位反恐情报官员也对记者表示,在“基地”重要头目巴洛特组织策划的一系列恐怖袭击阴谋中,他针对纽约金融街的大规模袭击计划最令人触目惊心。“基地”组织很早就计划对英国的公共设施和美国的金融场所发动袭击,“基地”领导人拉登在2001年初就派出一名助手前往纽约协助巴洛特,就可以发动袭击的目标进行踩点。从已经公布的地图中显示了巴洛特2001年4月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区踩点的路线,他路过了著名的纽约

证券交易所,并拍摄下这里的环境和设施情况。此外,他考察的目标还包括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南塔等地。巴洛特还对考察地点的保安情况记下了详细的笔记,比如他画出在花旗集团大楼安置炸药的最佳地点,监视保安的最佳地点,以及行人最多的时间段。他还算出纽约证券交易所附近的红绿灯变换频率、通过地铁和下水道逃跑的最佳路线等。

  截至目前,英国警方和监狱管理部门仍然在对迪伦-巴洛特被烫伤一事进行调查。有警方人士称,他们目前并不排除这是巴洛特有意进行的安排,以便借机寻找从监狱逃脱的机会,但他成功逃脱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