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与死圣》首日销量创美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出版商scholastic公司22日宣布,《哈里·波特与死圣》21日首发当天在全美共售出830万册,不仅远超前6部的首发日销量,而且创下图书首发日销量纪录。

  哈里·波特系列图书在英国的出版商计划于23日宣布该公司首日销售数字。

  美联社22日报道,《哈里·波特与死圣》以每小时30万册,即每分钟5万多册的销售速度席卷全美,迄今已赚了2.5亿美元。

  美联社说,没有任何一本书,包括《哈里·波特》前六部作品,能像《哈里·波特与死圣》这样受到如此热情的追捧。2005年出版的第六部哈里·波特小说《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美国首日销量为690万册。

  出版商scholastic公司总裁莉萨·霍尔顿22日在声明中说:“这个周末,兴奋、期待和歇斯底里的情绪感染全国,就像当年甲壳虫乐队首次踏访美国一样。这个周末,公车上、公园里、飞机上、宾馆中,人们都在读《哈里·波特与死圣》,无论大人还是小孩。”

  美联社认为,销量如此之大无疑令人瞩目,但也并不奇怪。《哈里·波特与死圣》生来就准备打破纪录,仅在美国,它的首印数就达1200万册。

  《哈利·波特》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魔法幻想系列小说,已畅销十年,《哈利·波特与死圣》是这一系列小说的第七部,也是最后一部。前六部哈利·波特小说的全球总销量已超过3.25亿册。

  

《哈里•波特与死圣》首日销量创美纪录

  上图:狂热的书迷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